蓝青蘅

圈子很多,杂而不专o(*////▽////*)q

【花怜】追逐信仰

        本文文风偏暗黑,不喜者走。

  不标双引号的第一人称语句是花花的心理。

  .

  接下来请大家做好看前准备:

  🍀找一个安静的地方

  🍀拿出耳机,把声音调到60%~70%

  🍀搭配张韶涵、肖战版《呐喊》食用更佳

  🍀回想太子殿下被万箭穿心的景象。


图源:天官赐福漫画



正文:

  『我一个人站在放眼无际的荒原

  看着地的尽头天的边缘看不见』

  —

  身边是无穷无尽的惨叫声和血腥味……

  .

  手上是风干溅上再风干再溅上再风干再溅上的血液。

  .

  甩甩有几根被血液黏在一起的长发:我还记得……我还记得为什么要来这里……

  .

  第三次了,殿下——你等我!

  .

  你会等着我吗……

  .

  反手又是一阵凌厉的刀法,血液又一次溅上青丝、脖颈、肩头、手腕、皂靴、右眼——弯刀上的右眼。

  .

  皂靴踩着一只又一只懦弱逃窜的草精虫怪,踏着一点又一点星星欲灭的青色鬼火,蹴着一具又一具惨不忍睹的遗尸残骸……

  .

  『我一个人等待经过无限的时间

  感觉所有回忆旋转围绕我身边』

  .

  耳边又是熟悉的惨叫声——三百年来一直萦绕在他脑海中、耳骨间、发丝旁、骨血里的惨叫——神台上那白衣身影,那染了鲜红暗红的白衣身影!!

  —

  —

  “啊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.

        利箭颤抖着刺入心脏,没有溅起一丝血迹,却在拔出之时拽出一大滩鲜红的稠血!

  .

  你们放开他!!

  松开他!!

  .

  “啊!——!!”

  .

  被捅出一道剑痕的地方又被利刃割开,幸存的未断掉的神经也被猛地刺激后断掉。

  .

  这样做没有用!你们放开他啊,不要动我的神明!不要碰他!!啊——!

  .

  “呃唔——唔——!”

  .

  纤细却布满皱纹的一只手,攥着白嫩又粗短的小手,一起攥着芳心,像推纳鞋垫的粗针一般往心口处扎,剑刃穿过表皮刺入骨头觉得自己没有捅穿,拔出来又一次通入!被擒住的手脚剧烈而又无用地挣扎着,被紧捂的口中传出破碎却撕心裂肺的闷喊!

  .

  我要杀了你们!!

  .

  一小撮鬼火越烧越大,越烧越旺,覆盖了整个破旧的太子殿,从鬼火中化形的少年没有心情去看那些在火中挣扎呐喊的人们,他也不敢去看高台上,那被鲜血覆盖的高台之上躺着的,喉咙、胸口、腹部被捅得血肉模糊的,那一只被他供奉着的,放在心尖的太子殿下。他跪在那里,跪在血里,跪在台下失声痛哭哀号,仿佛整座山都在痛哭。

  .

  『现在回荡在天空的,只有悲凉的呐喊』

  .

  殿下,殿下……对不起……

  殿下……  

        —

  —

  『冷风吹在我的耳边吹得让我不能听见

  听见你说过的誓言已经消失在这荒原』

  .

  我又回到这里了,殿下。

  回到与你并……一起作战的这里了。

  .

  昔日繁华如市的仙乐国门前,那开阔的荒地,萦绕着或喃喃低语或凄厉尖叫的怨灵鬼魂。

  .

  “好恨——!”

  “啊啊啊啊啊!!!”

  “为了什么……为了什么……”

  “去死!去死——!”

  “噫哈哈哈~贱民,贱民!”

  .

  我明白你们,兄弟……你们都是为了仙乐国的国民而死,可他们并没有感激你们……

  .

  阴风呼号,怨灵们凄厉的尖叫声随着冷风的呼啸灌满了无名的耳道,高分贝的尖叫哀号刺得人耳膜痛到快要被撞破,刺得人大脑涨到脑浆快迸裂,刺得人双眼糊到几乎要失明……

  .

  前方,天地混沌之间,灰暗的地上,一人身着缟素。

  .

  白无相……?

  不,不……那是——!

  .

  “恨吗?怨吗?悲哀吗?!”

  “你们拼死保护的国民,现在在敌人的统治下逍遥快活!把你们统统都忘啦!哈哈哈哈!”

  .

  那是……殿下……

  .


  我要拯救苍生!

  “跟随我,杀了他们。”

  如果天道认为我做得不对,那就是天道错了。

  “我当初,该杀死他们的,无知又愚蠢的贱民!”

  .

  『冷风吹皱一片水面唤醒沉睡着的时间

  隐约看见你的容颜只是眼神已经改变』

  .

  “既然没有名字,就唤你无名罢。”

  “谢殿下赐名。”

  .

  原本停息的阴风乍起,吹得眼前面戴悲喜面具的人儿浑身的缟素紧贴单薄的身躯。瘦削的肩膀,纤细的手臂,无不显示着他这几个月来悲惨的遭遇:

  贫穷——

  辱骂——

  欺压——

  “背叛”——

  友散——

  亲故——

  万箭穿心——

  饥寒交迫——

  .

  从云端跌进泥潭,挣扎无用,静待无用,求人无用。还有人一直把他往潭底按。

  .

  透过悲喜面具,似乎能看到那令无名魂牵梦萦的金枝玉叶的太子殿下现在的表情,那原本充满活力、骄傲神采的双眸……不复存在。现在那双眼眸布满了血丝,活力变颓靡,骄傲变黯淡,犹如一口干枯的古井:风来无纹,雨来无澜,人来无生。

  .

  “别用那个称呼叫我。”

  “殿下永远是殿下。”

  我的心爱之人,永远是您。

  .

  殿下,无论如何我都会追随您。

  .

  如果您不想拯救苍生,那我就杀尽苍生,我愿将杀戮之罪全部归到我的名下,就算这样会不得安息,我也愿,永不安息!!

  —

  —

  『我这一颗心从此再不会有别的方向』

  .

  马上,您就不必再受到这些伤害了!

  .

  轻轻吻过最后一座神像的眉心,他顿了一下,微微屈膝、偏头,吻上神像那冰凉的嘴唇。他站起来,紧紧抱住那毫无温度的神像,似乎抱地再紧些,怀中的东西就会回抱住他。

  .

  殿下,我好想,像现在这样,像拥着这座神像一般拥着你……

  .

  眼泪滑落,滚烫的泪水沾染了他周身的血腥气,打在神像的肩上,他深吸一口气,鼓起勇气,猛地转身!往洞口跑去,往外面的血腥之地冲去,往铜炉山中心的中心奔去!

  .

  这次,我一定会——

  —

  『Ho hi yian ho hi yian Ho hi yian ho hi yian』

  .

  “轰!!!”

  .

  铜炉大开,绝境鬼王出世!!

  那万众瞩目的新鬼王,身挂一件遍布刀痕,绛中寻缟,已经烂透的麻衣;脚踏一双蹚过血海,践过蚀骨,已经邦硬的皂靴;手持一把萦绕血气,遍粘怨气仍然锋利的弯刀。弯刀上那只活灵活现,布满血丝的眼睛与新鬼王那空洞洞的,血肉模糊的右眼眶相互照映着……

  .

  万鬼屈膝伏地,迎接他们这第三位绝境鬼王!神官蓄势待发,准备把新鬼王在最疲惫的状态下扼杀!而谢怜,刚刚商讨好了废品价格,只是看着铜炉山的方向,心中泛起了异样的感觉……

  .

  殿下,我做到了,你在看吗?

  .

  “轰!——轰——!!”

  .

  滚滚雷海和闪电集结成一张覆了半边天的光网,打开了仙京与人界的屏障——

  .

  天劫,是天劫!!

  .

  天劫?我何德何能,触发天劫?

  .

  新鬼王勾勾唇角,扯到嘴唇上因为干渴而掀起的死皮,渗出丝丝血迹。他周身爆出强烈的法力,那夺目的光芒甚至盖过了天劫雷海的光网。

  .

  衣袂轻飘,一股力量托着那坚硬如铁的皂靴往天空升去。那破损的缟衣变成了轻盈的道服,发丝以及脸颊上的血迹全部被抹去,弯刀刀刃上的怨灵被打到地上,在雷劫中痛苦地扭动着。

  .

  脚底站实,那还沾染着杀气的左眼携着空洞洞、血肉模糊的右眼混着背后依然大作的雷声扫过他周围的神官,手握剑柄的武神们和仍执律卷的文官们警惕地看着他。

  .

  殿下……为什么没有看到他?

  他不是飞升了吗?

  .

  “仙乐太子呢?”

  .

  在他张开口的那一刻,武神们的剑粉粉拔出,直指他的诸多要害之处。只这五个字,众人面上的细微表情就轮番变了一遭。

  .

  “他在第二次飞升后与君吾大打出手,被贬下去了。”

  .

  最终是一道女声解了他的惑,他微微眯眼,心中却是狠狠地失落一下。

  .

  “也就是说,他现在不在仙京,在凡间。”

  .

  众神眼中的那位新神官似是嘲讽一般勾唇一笑,后退一步,再一步,转身,往仙京的尽头跑去!

  .

  他要干什么?!!

  .

  既然仙京没有你,那我做神官又有什么意思?殿下,你在哪里,我就在哪里,你做神官我做你的信徒,你被贬下凡我也不会在天界多待!风光无限又如何?不及你,都不及你!!

  .

  “回来,你会——”

  .

  『天晴朗,天蔚蓝,我的心,好黑暗』

  .

  “轰!!!”

  “轰!——!!!”

  .

  随着天劫雷声又一次奏响,那素衣身影奔到了仙京尽头——

  .

  纵身一跃——从仙京坠下!!

  .

  半空中,他张开双臂,吻着迎面来的阴风,拥着地下鬼魂的信仰,就这么,回到了铜炉山顶。

  .

  众鬼见到了怎样的一场景象?

  .

  那素衣之人,从天空的缝隙中,从滚滚的雷声中,从闪烁的电光中,从圣洁的祥云中,拥着阴风,张着臂膀,由至圣至尊的神官,又做回了至恶至强的绝境鬼王!

  .

  是什么原因,让他放着风光无限的神官不做,都到了天上又要跳下来自甘堕落?

  .

  那人却笑笑,站定,从山顶眺望繁华的人间,眼中柔光泛起。

  .

  不是自甘堕落,是追逐信仰,我毕生的信仰。

  .

  .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

 
(花花跳下去的样子可以想象一下电影《悲伤逆流成河》中易遥跳河的场景)

  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4)